天主教聖道明傳道中心

St. Dominic Evangelization Center

台北聖道明堂簡史

1992年7月之前,聖道明堂原屬於道明會玫瑰會省的堂區,現屬於道明會中華聖母總會區,以下稱中華道明會。為擴展教務、開展牧靈與宣道工作,道明會玫瑰會省的神父們於1966年在新生北路購買了一塊約四百多坪的新地,座落於新生北路三段,近民權西路交叉口。之後市政府開闢了農安街和吉林路,市府核准的門牌為378號,因此堂區現址爲吉林路378號。

1966年的同時,道明會玫瑰省西班牙籍的會士戴剛德神父,奉長上之命前往新福傳園地監工建蓋一座教堂。戴剛德神父達成任務後便回南部,由同會會士丁道寧神父繼續接管堂務,並擔任堂區第一主任司鐸,即本堂神父。道明堂區以聖道明為堂區主保聖人,每年的8月8日為本堂堂慶主保日。神父們先後在此地興建道明會館、聖堂、幼稚園,展開福傳音、建立堂區的工作。1966~1992年26年間,先後有道明會玫瑰省9位會士神父擔任本堂。1992年7月後道明會玫瑰會省神父們將在此傳教牧靈的任務交給中華道明會。

1995年中華道明會為廣傳基督啟示的真理、愛德的道路及生命。侯若瑟神父奉命籌劃重建聖道明堂聖堂及新建聖道明傳道中心,整棟大樓為地上七層、地下兩層。1997年3月拆除舊聖堂、神父宿舍、幼稚園教室。1997年8月8日動工,1999年6月完工,8月8日慶祝聖道明瞻禮、新聖堂暨聖道明傳道中心落成啟用並舉行祝聖。2016年2月完成聖堂內部重整。

Share
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pinteres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est Way to Make a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