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聖道明傳道中心

St. Dominic Evangelization Center

祈禱和見證

4/30日的讀經一提到厄提約丕雅(即今天的依索比亞)女王甘達刻的太監,在往耶路撒冷朝聖歸途上皈依的故事。它讓我想起了極類似的厄瑪烏的兩個門徒的故事。斐理伯執事vs.耶穌基督,女王的太監vs. 往厄瑪烏的兩個門徒,水中領洗vs.晚餐擘餅。
教宗今天的講道強調:「傳教就是見證自己的信仰。沒有見證,我們什麼都不能做。」耶穌說:「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,誰也不能到我這裏來。」教宗問道:「我要怎麼做才能讓人被父所吸引呢?」「祈禱!」「沒有見證和祈禱,門徒們傳報與宣教的工作就無法完成。」
教宗接著問了一個很直接的問題:「我是否通過自己的生活方式真正地見證了基督徒的生活?我是否祈求天父將人們吸引到耶穌面前?」
願好天主賜給我們受到父所吸引的恩寵,走近耶穌,並願意虛心學習斐理伯執事的榜樣,以祈禱和見證成就福傳的使命。

 

作者:周道(美國德州終身執事)

圖片來源:Teresa Chang

Share
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pinteres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est Way to Make a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