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聖道明傳道中心

St. Dominic Evangelization Center

工作

五一勞動節也是聖若瑟勞工紀念日,在參加完教宗在網路上的彌撒後,從他的講道裏,給了我對天主,工作,與我們的使命,這其中之間關係上的體會與反省。

“工作”是聖經用來形容天主活動的動詞。他將這項活動委託給了人類。人類的活動是天主所賦予的使命,也是天主工作的延續。所以工作使人與天主相似,也就是說,工作所具有的內在善良,涉及到整個人類的思想,行為和所有的一切。除了賦予人應有的公義與尊嚴,它並創造了事物的和諧,美麗,與良善。

今天的福音,耶穌心甘情願的把自己完全犧牲,成為我們得到永生生命的飲食。祗要我們吃衪的肉,喝衪的血,衪便住在我們內,我們也住在衪內。就像讀經一裏保祿的悔改皈依一樣,從今以後,我們也祗因耶穌而生活,並且活出工作的美善,人的尊嚴。阿們!

作者:周道(美國德州終身執事)

圖片來源:Sandy Shih

Share
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pinteres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est Way to Make a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