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聖道明傳道中心

St. Dominic Evangelization Center

原點

在靈修的過程中,如同教宗講的,要常常回到自己跟耶穌「初相遇」的經驗,我們的「加里勒亞」!那個你我願意答覆基督的召叫,成為基督徒,跟隨基督的地方。那就是我們的「原點」!

再次去回憶蒙召的經驗,品嚐那份感動,感謝那來自天主的恩寵。祂藉著基督召叫我,認識自己的真實生命與身分:我是天主的幸福子/女,也終將會回到父家,與天父共融!

在靈修祈禱中,在肯定天主是父的關係中,我們體驗到:我們一無所有;但我們一無所缺!我們一無所能;但我們無所不能!我們一無所是;但是我們無所不是!

因為天父供應一切所需,我們擁有心靈的自由、平安與喜樂!我們不會因執著,而被世上有形無形的一切,卡住自己靈性生命!

常想到耶稣説,你們先尋求天主的國和它的義德,這一切「自會加給你」們(瑪6:33)。因此天主子女的心自在、靈輕盈!內心沒有太多遺憾、委曲、苦毒、憤怒、不寬恕、捨不得、擔心、害怕、沮喪、煩惱。

天主子女常常在生活的片刻中,讚美天主父及其供應,深深地為自己的幸福與幸運而感謝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張宏秀(心理輔導博士)

圖片來源:Teresa Chang

Share
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pinteres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est Way to Make a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