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聖道明傳道中心

St. Dominic Evangelization Center

道明堂大門彩繪玻璃


道明堂大門的彩繪玻璃分爲兩大部份:

第一部份爲大台北,第二部份爲葡萄及麥穗。

第一部份由中間的六大塊五彩繽紛的玻璃組合而成,象徵大台北。一道白色的幅度組成天空,象徵充滿著聖神;底下的綠色、棕色及藍色代表台北的土地;包括基隆河、淡水河和環繞著的群山。

在五顏六色的大台北裡,以中間兩大塊為中心;聖經及ΑΩ兩個符號,代表天主聖言;彌撒聖祭中舉揚的圓形麵餅變成聖體,聖爵內的葡萄酒變成聖血,也就是耶穌基督。耶穌基督及天主聖言,是我們基督徒生命的中心,也願是大台北生活的中心。祈願耶穌基督保佑著大台北,天主聖言帶領著道明堂信友,生活在這大台北裡。

第二部份是左右兩側的葡萄及麥穗;耶穌基督是葡萄樹,我們是葡萄枝,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根源,麥子是為紀念在此宣道的先祖們。一粒麥子如果不落在地裡死了,絕不能生長出許多子粒來。

Share
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pinteres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est Way to Make a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