徒步朝聖–美洲迴響

幾個月前無意中在台中教區的臉書上看到「台灣道明之路徒步朝聖」的活動,時間剛好配合我回台灣探親的時間,但看到網頁上公布報名額滿的消息,心裡想著姑且一試,反正最差的結果也只是額滿無法加入而已。天主知道我極度想去徒步朝聖的心,就讓我報名成功了。天主知道我不知如何從台北到福隆,讓我坐上了從道明堂出發的專車,我深刻體會到只要我們有心,天主會時時幫助我們做我們想做的事。

第一天從福隆車站出發,我很喜歡參加一個團員也不認識的團體,因為徒步中沒有社交的壓力,自己一個人可以靜靜的唸玫瑰經與天主相遇。在忙碌步調快的日常生活中,很慚愧的沒有每天唸聖經、玫瑰經,想參加平日彌撒時,還賴在床上跟天主討價還價。

三天的徒步朝聖讓我抽離了生活的汲汲營營,與天主交談拉近與天主的距離,路上欣賞著天主創造的花草山水,讚嘆著天主的大能。在頭城天主堂中第一次接觸到聽聞已久的泰澤祈禱,簡單易哼的歌曲在徒步朝聖結束後繼續在我腦海中不停的播放。一個人獨處時、放空時、心情煩悶時、不知道如何祈禱時,就唱出來吧!第一天活動的高潮是聖道明九種祈禱,我最喜歡的是「伏地祈禱」,拋開自己的身段,面部朝下仆伏於地時,感覺與天主近到臉頰就碰到了,也感受到自己的渺小及臣服在天主腳邊。

三天徒步朝聖讓我心靈充電,也學習到不同方式的祈禱。感謝聖道明傳道中心及神父、修士們的辛苦策劃與執行,謝謝第二組組長李嘉雄及組長夫人張美貞一路上的照顧,感謝天主,願天主讓更多人加入徒步朝聖的行列,與天主相遇。

作者:陳佩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