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聖道明傳道中心

St. Dominic Evangelization Center

關於我們

我們的淵源

道明會簡史:
道明會創始於主曆1215年,會祖為聖道明,現已傳佈於世界五大洲,分屬五十個會省,會士人數六千餘。道明會會員除上述男會士外,尚包括分佈四千餘位道明會隱修女(天主之母隱修院─屏東縣萬巒鄉萬金村萬聖路40號),三萬餘名道明會修女(在台灣約餘名修女,分屬五個團體),另約十萬名在俗道明會友(在台灣省約八百名)。

三百年前道明會士已來福建及台灣傳教,首位國藉主教羅文藻為道明會士,在中國傳教首先殉道的劉方濟亦為道明會士。

 

中華道明會簡介

1.本會簡史:
本會在1976年前原屬道明會玫瑰省台灣若瑟會堂,當時總會長桂龍格為發展本籍會士團體,於1978年6月29日—聖伯多祿及聖保祿兩位使徒慶節日,正式批准成立中華道明會。會址設在高雄市建國一路354號(電話:(07)222-6747)。

2.本會宗旨:
本會以聖道明精神、依照會規及法規,實現基督化的福音生活及使徒宣道使命,致力於默觀、研讀及宣道榮主愛人的使徒工作。

3.會院團體:
本會在高雄有聖道明會院,在台北有聖雅博會院。

4.使徒工作:
本會主要使徒工作是在各地宣道、在大學及中學傳道解惑及輔導、在傳道中心及堂區傳道,以及培育使徒會士及聖徒。

5.培育會士:
本會在台北有初學院及在學會士培育院,在高雄有高初中生修道院,在菲律賓有海外華人聖召培育中心。

6.使徒事業:
本會使徒事業及治理,包括高雄市聖加大利納堂區、道明中學、于斌社教中心、多明我出版社、聖愛幼稚園、道明托兒所,在台北市有聖道明傳道中心、聖道明堂、道明幼兒園。以及治理台灣在俗道明會會省。

我們的精神

道明會精神:
追隨基督,依照福音訓示,延續使徒的生活及工作,核心在於默觀所得,與人分享。生活六要素即:實踐福音勸諭,宣講福音,精研學問,共融生活,共同舉行禮儀,遵守清規(含默觀修德)。

 我們的工作

道明會主要工作:
宣講、堂區(台北吉林路聖道明堂、高雄建興路聖加大利納堂)、牧職、教育(高雄道明中學)、大眾傳播(多明我出版社)、社會工作等(台北吉林路傳道中心、高雄建國路于斌社教中心)等

Share
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pinteres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est Way to Make a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Other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