徒步朝聖的觸動與獻上

(ㄧ)觸動的心

當我看到美麗的朝聖之旅海報時,心就被深深地吸引,走向聖母山莊是多年來的心願,七月中趕緊報名繳費,並督促自己『邁步向前走』。11月9日當天我和穗芬在台北火車站坐往福隆第一班的區間車,心中充滿期待,雀躍的心無法形容。一看到福隆的好山好水卻下著毛毛細雨,我不禁問天主『難道這是祢的旨意?』

集合分組、相識、開跋、行走中大家要注意安全,盡量靜默體會與天主相遇,於是大夥一個接一個向前行。途中遇到大貨車呼嘯而過,我自忖『自己是否也忙碌一生沒有停下來尋找天主?』途中大雨滂沱,又想著『人的一生有晴天、有雨天,我是否在低潮時忘了天主的存在?』

這一路上都有聖道明的聖髑與我們同行,走到三貂角又是風又是雨,每個人臉上露疲憊的面容,季神父帶領我們做“感恩1626”感謝西班牙船艦登陸美麗的台灣,進而將福音帶來寶島。我分不清臉上是雨水還是淚水,三貂角—聖地牙哥,多麼美麗的地名!

(二)全然獻上

第二天的下午,我們終於到達五峰旗聖母朝聖地,晚上八點在聖母亭與聖母同禱。季神父用詠唱的方式,帶著我們向聖母敬禮,多麼美麗的夜晚、多麼美妙的聲音,儘管我的腿已經酸痛得很,仍然站立著把自己全部的痠痛、全部的生命奉獻給聖母,謝謝聖母的帶領。我獻上蠟燭、獻上感恩,在這寧靜的夜晚又重新獲得力量,滿心喜悅的進入夢鄉。

作者: 傅美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