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主教聖道明傳道中心

St. Dominic Evangelization Center

在光明中行走

聖若望福音 3:16-21

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,甚至賜下自己的獨生子,使凡信他的人不致喪亡,反而獲得永生,因為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,而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。那信從他的,不受審判;那不信的,已受了審判;因為他沒有信從天主獨生子的名字。審判就在於此:光明來到了世界,世人卻愛黑暗甚於光明,因為他們的行為是邪惡的。的確,凡作惡的,都憎恨光明,也不來就光明,怕自己的行為彰顯出來;然而履行真理的,卻來就光明,為顯示出他的行為是在天主內完成的。」

教宗把今天的讀經,總結出兩個重點:

  1. 天主愛的啟示:天主近乎瘋狂的愛了我們,衪甚至賜下了祂的獨生子,允許我們用我們的罪惡把衪釘死在十字架上。然而十字架的道理卻成了使凡相信祂的人都不會失落,反而獲得永生。
  2. “光明來到了世界,世人卻愛黑暗甚於光明”:我們有很多人不能生活在光明中,因為他們已經習慣了黑暗。當我們處於罪惡狀態,與天主疏遠時,我們也會變得盲目。

教宗要我們每天問自己一個問題:

“我是在光中行走還是在黑暗中行走?我是天主的光明之子,還是我是在黑  暗中可憐的蝙蝠?”

作者:周道(美國德州終身執事)

圖片來源:網路

Share

分享在 facebook
分享在 twitter
分享在 pinterest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Best Way to Make a Difference in the Lives of Others